清大生王元均 獲台灣棋院最高頭銜天元

清大生王元均(左),獲頒台灣棋院最高頭銜天元。 (清華大學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】天元賽是台灣棋院最大的賽事,本屆天元挑戰賽王元均以4:3挑戰成功,首度奪得天元頭銜。就讀清華大一不分系的王元均,今年7月參加由佛光大學與台灣棋院共同主辦今年天元挑戰賽第一局,在挑戰賽向蕭正浩挑戰,7戰4勝賽中,王元均以 4 :3 挑戰成功,奪得台灣棋院最大比賽「天元賽」冠軍。

昨日在台灣棋院第14屆天元就位式吸引了許多貴賓到場祝賀,台灣棋院翁明顯董事長頒贈王元均為天元頭銜,以及冠軍獎金1百萬元。

清華大學的圍棋在前校長沈君山校長的大力提倡下,以及現行各項對圍棋友善的制度下,目前就讀或是曾經就讀清華大學的職業棋士高達7、8位,人數居國內各大學之冠。

王元均目前同時擁有棋王與天元兩大頭銜,前年國內排名第1、去年排名第2的王元均如果今年棋王賽再度衛冕成功,將可奪回台灣第1的寶座。

台灣棋院的天元賽與海峰棋院的棋王賽冠軍獎金同為1百萬元,並列為台灣職業圍棋賽最大賽事。明年的天元挑戰賽第1局將移師清華大學舉行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