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習的勝利」和「北京的算盤」今日點擊(2315-2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應該是今天還是昨天出了一個,叫西藏白皮書,大概是那麼個故事。

西藏白皮書談到的,應該是對西藏的所謂政策啦。我們知道大概在2個月前,傳出來說中共最上層又成立了一個,新的類似統戰委員會,它細節沒有。

當時給我的感覺是跟令計劃的統戰部有關,跟張德江的港澳協調小組有關,那任何細節都沒有。

但是西藏白皮書裡面它比較,據說首次承認被達賴喇嘛認證的,班禪還活著,現在應該是20幾歲了。那這是中共上層首次承認,被達賴認證的班禪還活著。

那當然中共的體制還在強調說:哪個是真班禪,哪個是假班禪,中央政府說了算,政府說了算。我就說了:驢尾巴拴雞蛋瞎扯蛋。

班禪、達賴是藏傳佛教當中的,四個分支當中的,黃教當中的2個護法。班禪,在大陸人、 漢人的眼睛裡,他的真實的生命就是無量佛。達賴,按照他藏傳佛教當中的規矩說,他真實的生命是,漢人眼睛裡面的觀世音菩薩。

兩個人成為了黃教的護法,任何一方圓寂了,走了,沒了,在人間他這一世結束了。另外一方他是主要的認證人,來選定那無量佛又投胎到哪一家去。

比如說班禪走了,那新的班禪就是無量佛,他的靈魂到了哪一家,由現在的達賴喇嘛來認證。

如果達賴喇嘛走了,會由活著的無量佛也就是班禪去認證,那一個觀世音菩薩,轉世靈童到了誰家,這是真正的相互認證的關係。關你中央政府個毛事,跟你政治有個毛關係。

周小川說中國股市調整大致到位 引起熱議

那現實中的人哪會注重利益啦,對吧!馬上又股市在閱兵式之前給停了。那看我這一集節目的時候,股盤股市又開了,結果周小川說話了,BBC這麼報的:周小川說中國股市調整大致到位,引起熱議。

他說是調整啊,他說的不是股災。周小川在二十集團財長,和央行行長會議上表示:人民幣匯率已趨於穩定,股市調整大致到位,金融市場可望更為穩定。

文章也講說:非常值得注意的是,周小川的這一番說法,實際上否定了之前中共官媒的說法。當時中共官媒講:全球股市動盪不是因為中國引起的,那變成了周小川承認是中國引起的。

而周小川說的,股市調整大致到位的說法,引起了網民們的批評。一位網友對周小川以調整的說法,形容股災明確不滿,把崩盤說成調整,簡單一句話,30萬億蒸發了。

另外一個網友講說:看清楚是大致到位,就是說還有下跌也屬於正常。那我個人的說法,周小川講這一番話,在我認為是有著他背後政治意圖,這個政治意圖,跟金融體系的反腐,跟金融體系某些人,有可能要人頭落地,有可能彼此搏殺是相關的。

那我們現在看到的,只是中信証券據說中層以上的,已經被邊管,就是不能出境了。

至於說這一場股災過程中,什麼人真正出手,中國的金融體制,中國的金融外匯的儲備力量到底還剩多大,這裡面直接關係到,今天主政的人是否安穩?

甚至可以關係到是否會引發社會動盪,所以周小川的這一番話,更大的意義是為了穩定,社會層面的這種風波,真實的意義,真實的涵義,未必連他都知道。

大閱兵是習近平的勝利 北京的算盤

大閱兵依然成為西方媒體的焦點,德語媒體講:大閱兵是習近平的勝利,北京的算盤,它講的是法蘭克福匯報的一篇評論,它認為大閱兵是對習近平而言是一場勝利。

它也是為了讓人們暫時忘記,中國及其領導人正忙於處理的問題,經濟持續疲軟股市暴跌,以及今年是否能夠達到增長的目標,這些問題都被隱藏在慶典之後。

南德意志報寫得就更直接了,中國領導人承諾舉行閱兵,是為了紀念二戰結束,但實際是讓人們忘記,中共過去幾十年來所犯下的罪行,寫得非常直接了當。

同時也為了轉移人們,對過去幾週裡面股市大亂,天津大爆炸的注意力。

對中國人而言閱兵是成功的,它的審查和宣傳的聲勢浩大,中國人很容易被愛國主義和強軍自豪而感染。這是一種類似嘲諷的啊,它出自於德國人的文章,南德意志日報。

我覺得就更有意思了,上集節目當中我提到:2014年克魯尼拍了一個片子,就叫盟軍奪寶隊。它裡面講述的就是:來自於美國的一些收藏家, 一些藝術家,一些在社會上非常有名望的人,他們組成了一個特殊的團隊,去保護在二次大戰將要結束期間,可能會被德國人摧毀的,歐洲歷史上傳統的文化。

而作為這些藝術家,他要保存的是人類的延續,人類的正常人類的生活方式,和生活理念的延續。因為那些藝術作品代代相傳,它延續了人輪迴轉世當中,生命的痕跡。

後面這句話是我說的,對吧!西方人可能對輪迴轉世比較淡薄,那我的說法就挺簡單,如果輪迴轉世存在的話,是我們每一個人,今天活著的人,上一世可能是我們,更上一世還是我們。

所以你看到的文化的痕跡和生活的方式,就是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,我們自己的生命過程,在三界之內。

那共產黨的操手做法,就是摧毀了我們自己人的,我們真實的生命的記述,生命的軌跡,這就是我說它是高級動物邪惡的之處。

那摧毀當中最好使的,就叫愛國主義,對吧!

文章裡提到說:中共向世界釋放了一條信訊息,它承諾舉行一場和平閱兵,但是拿出來的武器,卻讓我們看到了一份殺戮的感受。

而柏林日報則評價說:來自北京的和平問候,它說和平的訊息看起來是不是這個樣子,我們看到的是走正步的士兵,裝著核彈頭的運兵車,提出的是和平,但是發出的訊息,卻是一種強大的殺戮的信息。

那我個人感覺,之所以給人們這種感受,這就是共產黨體制之下做出來的。共產黨體制之下,它的存在的過程就是殺人的過程,它的生命的過程就是殺人的過程,高級動物殺人的過程, 對吧!

所以無論你今天要做什麼,如果讓我說蒼天有眼,當你順天意而為之的時候,能讓你展現出你所希望的。

可是於此同時,又被正常的人性的一面提醒著,你今天還在共產黨邪惡的動物的背景之下。

我的節目只是當中提到:當大閱兵進行的過程中,觀禮台上站著一隻蛤蟆,站著一隻妖魔,這是國家將有大難的標誌。

因為它不是人,對不對?因為它不是人,不是人的動物當政,去檢閱這個國家的概念,它能沒難嗎?

這是我一再跟大家提醒的:為什麼讓你退黨、退團、退隊,是你靈魂的概念,是你生命的理念,擺脫跟動物之間的關係。這還聽不懂!還政治鬥爭!

所以這篇文章裡的最後結論說:閱兵展現出兩個信號,希望和平,但刺激軍備,當然這是德國人的看法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