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疫情燒 中央防疫進駐台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注登革熱的最新疫情。目前全台已經有19縣市出現感染,全台病例數突破六千。疾管署長郭旭崧今天前往疫情最嚴重的台南進駐。但他強調不是接管,也不是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只是方便調度,與地方共同防疫作戰。

日前疾管署長郭旭崧才說中央不必到疫區開指揮中心,如今態度大轉折,今天突然宣布到台南長期坐鎮,一早就出現在台南疫情指揮中心。

疾管署長 郭旭崧:「有人問我說,這次下來是要來接管嗎,沒有接管的意思,是來大家並肩作戰。」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「面對登革熱的疫情,我一直認為,一定要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攜手合作,同時市民也要全體總動員共同參與,三合一共同對抗登革熱疫情,才有辦法克盡全功。」

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,截至9月7日,全國本土確診病例已經達到 6312人,突破6000大關。其中,台南市占了 5586例,高居第一,高雄市也增加到 635例,仍居第二。不過慶幸的是,除了這兩個縣市,其它地區的病例並沒有增加。

疾管署長 郭旭崧:「那今天的疫情,大家都在問為什麼會這樣子,為什麼會在這個台南,我想這個答案慢慢當然會清楚,但是很明顯的一個原因是,這個氣候變遷從去年的高雄開始,其實我們已經進入一個新的境界,所以整個的策略呢,也必須要做這個轉變。」

五月份剛出現登革熱時,高雄病例還比台南多,沒想到才一個多月,高雄疫情仍維持在數百人,倒是台南一下突破5000門檻,也有人建議,高雄應該傳授台南防疫經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