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友偏鄉贈籃球做公益 學子PK罰球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】隨著3C產品普及,越來越多青少年沉迷上網或網路遊戲,南投縣中寮鄉公益團體,號召企業一起做公益,贊助鄉內十所國中、小學校,近70班的課輔經費,以及奧運指定籃球,還邀請有罰球王之稱的葉勝雄教練,鼓勵偏鄉學子努力求學,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育活動。

中寮仁愛獅子會邀請企業一起關心偏鄉學子,贈送中寮鄉國中、小共十所學校,奧運指定用籃球和課業輔導金,鼓勵同學們向學,也培養正當的體育活動。

中寮鄉仁愛獅子會會長 田文蓮:「希望說在他們繁忙的課業之餘,可以藉由著打籃球,來疏解他們的壓力,那鍛鍊他們的體魄。」

國際獅子會300-C3區總監 蕭文龍:「能夠帶動我們中寮鄉所有的青少年,國中、小學,對於籃球這些的重視。」

熱心公益的獅友們,不但出錢出力,還邀請卓越企業主,共襄盛舉。

衛浴精品董事長 王俊欽:「讀書之餘有正當的活動,不要沈迷於網路還是其它的遊戲。」

中寮國中校長 王美香:「可以更展現他們的自信心,對於他們的將來,他們未來的人生也更有正向積極的鼓勵。」

細雨中,曾經罰球戰勝NBA球星的罰球王葉勝雄,連進7個空心球,還與現場同學,一起PK。

南投縣中興高中 孫郁翰:「 超想贏他的。」

葉勝雄曾經創下室內罰球一分鐘,投入35球的紀錄,他說,打球的孩子一定不會變壞,用「苦練」兩個字,鼓勵同學們。

罰球王 葉勝雄:「苦練再苦練,真的練這個真的很乏味,我每天都要練400顆。」

中寮國中學生 陳盈安:「讓我們知道外界有這麼多的幫助來給我們,我們以後就會加倍的報還給這個社會。」

儘管雨勢愈來愈大,但球場邊的獅友仍冒雨為大家加油,讓聚精會神觀看PK賽事的同學們,體會社會濃濃的溫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邱添喜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