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藝術家廖耀興 老街書法國畫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】雲林西螺在地畫家廖耀興,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展出38件作品。取材自家鄉景物,以書法、水墨、國畫及水彩呈現,讓民眾感受多層次、題材豐富的表現。

七彩的西螺延平老街屋輪廓、鄉間門面充滿生命力的樣貌、還有這一幅一掛上去就被買走,題名「慈雲」的水墨畫,這些都是雲林在地藝術家廖耀興的畫展作品。

遊客 謝小姐:「看起來就是很有亮點,覺得看起來非常的漂亮,覺得很清新,他的水墨畫,就是雖然輕描淡寫,但是筆中就是蒼勁有力。」

藝術家 廖耀興:「為什麼會水墨、水彩國畫它們會混在一起,我的成長過程,我希望把水墨的畫法,和我的水彩畫法有一點相關連,所以水彩部份,一般看起來會很精彩,水墨部份看起來會很典雅,所以各有長短處。」

61歲廖耀興從小對繪畫有濃厚興趣,曾在戲院當學徒,手工繪製電影布景或看板,是他的強項,中年後開始投入書法、水墨、國畫及水彩創作,他強調搖動彩筆隨性作畫是為了休閒,揮灑毛筆用心寫字則是為了修心。

遊客 簡先生:「他的書法,因為他在行書上鏗鏘有力,在基礎上看的出來說,因為他楷書一定寫的非常好,所以他筆畫架構都非常健全,更不簡單的是說,他行草裏面的配置,畫中有圖,字中也有畫這樣子,看起來是非常的流暢,非常舒服。」

藝術家 廖耀興:「感覺上好像是不一樣的意境,但是它是相通的,像水彩它的基礎一定素描的基礎要好,但是國畫的基礎?書法就是他的素描,所以書法棒的人他國畫一定寫的好,國畫畫的好的時候,再回去寫書法,那個意境又不一樣,水墨畫畫的好,再來畫水彩的時候,好像感覺那個畫的時候,心境又不一樣,所以一定有共通藝術共通。」

這麼豐富生動的畫展,從即日起至10月4日,在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展覽,遊老街看鄉土畫,兩者相得益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