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蘋手機賣不動 市場直接進入高原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】蘋果發表會將在明天凌晨舉行,事實上,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,可說已進入高原寒冬期,尤其是Android陣營的業者,南韓三星,雖然搶在蘋果之前推出新機,但外界還是保守看待銷售量,另外,三星也傳出會下砍10%人力和50%管理費用,以降低營運成本。

藝人Jolin:「那就是,一代女皇,武則天。」

為了推手機,三星請出代言人Jolin,用拿手的翻糖手藝,搭配Note5直播,作起另類宣傳。

也無怪乎廠商費盡心思,因為Android陣營真的壓力好大,三星旗艦機種Galaxy S6銷售差強人意,4月以來,股票市值蒸發了400億美元,尤其第2季大陸市占率,衰退3個百分點,失去龍頭寶座。

分析師 Mark Newman:「三星先前營運情況並不是太好,這主要原因還是因為,蘋果的iPhone 6回來了,這是一個主要的徵兆,幫助蘋果取回市場,也導致三星失去先前的市占。」

與大部分Andorid非蘋陣營廠商類似,高階智慧型手機,打不過蘋果iPhone,低階手機又遭中國品牌侵蝕市占率,三星宣布裁員10%,索尼上半年也下修全年手機出貨量並宣布裁減人力;8月則有宏達電宣布裁減全球15%的人力。

彭博財經主播:「發表會上蘋果將升級他們的iPhone、iPad,或許還有可能推出的新蘋果TV。」

相較Andorid陣營,蘋果公司也不是沒有壓力,市調機構TrendForce報告指出,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僅剩下5.8%,2007年蘋果iPhone上市帶動的手機浪潮即將劃下休止符。

蘋果股價近半年以來,已經從134美元下滑至112.31美元,似乎也預示,整體產業的高成長不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