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點願留台灣 今與文化局協商減租問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】位於松菸的紅點博物館地板龜裂情形嚴重,台北市文化局9日邀請文資委員,到紅點博物館現場會勘,文化局表示針對減租、修繕問題與時程等問題,下午將與紅點協商。

文資委員 李乾朗:「這次這個裂縫,都不是局部的,是一條長達1、200公尺長的裂縫,這個就是我們在建築學上,叫做損鄰,損害鄰居,鄰損,一定是旁邊有擾動,所謂擾動其實就是工程在進行,你看它的北邊它的南邊,都有工程在進行。」

遠雄集團發言人 楊舜欽:「九十幾歲的老建築,那本來它就有一些損傷不管是紅點還是其他廠商進駐,本來就有,那我想,遠雄的角度是,不管責任的歸屬,未來的修復工作,剛才也參照這個委員建議,按照整個修復計畫,我們進行執行,那同樣我們跟所有民眾一樣,都希望把一個好的展覽留在台北市。」

北市府文化局副局長 田瑋:「(修復計畫)第一期就是紅點,第一期就在紅點的修復,那紅點的修復裡面,其實我們的條件是最慢最慢這樣的改善情況,要在今年十二月底前去完成。」

紅點設計大獎總裁彼得.賽克(Peter Zec)上午發出聲明,表示對負責場地協商的代表持開放態度,強調「若台北有紅點的容身之處,很樂意留在這座美麗的城市。」 台北市文化局說,期待紅點繼續留在台北,今天下午也會與紅點針對減租、修繕問題等6項訴求進行協商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