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死亡病例再增8例 累計已18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】疾管署下午召開專家會議,討論登革熱疑似死亡病例確實死因,經過複審,再認定8例是登革熱死亡,累計至今,與登革熱死亡個案有關共18例,有4例排除,其餘的14例還有待確認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 :「到目前為止的,跟登革熱有關的死亡個案一共18例,有4例排除,還有14例在待審當中。」

疾管署9日下午召開第二次「登革熱疑似死亡病例審查會議」,針對10例死亡個案進行複審,其中8例死亡個案與感染登革熱有關,而死者大多數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慢性腎病、冠狀動脈疾病等慢性病史,都是世界衛生組織所提到,感染登革熱 須密切注意觀察的高危險群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新增的8例的確定的個案,這個死因跟登革熱有關的都是台南的部分。」

跟登革熱有關的18例死亡個案,其中1人住在高雄,17人住在台南,台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總數,達到6069例,也傳出南部登革熱快篩試劑不足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,疾管署已經從國外緊急採購1萬劑試劑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第一批大概1000劑,在9月11號就可以進來,我們就9月11號就會運到指定的地點,那另外大概,另外還有4000劑,就會在9月16號會進來,其它的就是會陸續到達。」

另外,疾管署已經完成感染症中心實驗室的調整,從10日起,台南病例樣本檢驗便可以在當地進行,不必再送到高雄實驗室,檢驗的時間至少可縮短半小時,盼有助於防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