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嘉誠再出手!旗下上市公司全遷出中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】就在全球遭遇中國經濟亂流,擔心恐慌的時候,亞洲有一位資產大亨,早在幾年前就有了動作,香港首富李嘉誠,近期將旗下的最後一家上市公司電能實業,重組下市,也宣告完成集團產業全數撤遷中國。

香港首富李嘉誠,繼年初重組旗下集團,這回又有大動作。

港媒新聞旁白:「電能實業在完成交易後,將撤銷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。」

澎湃新聞報導,電能實業在香港的主力「香港電燈」已於2014年分拆,註冊地如今,已經是在開曼群島,而在長江基建正式合併電能實業之後,李嘉誠手中企業,已經正式全數自中國撤出。

香港首富 李嘉誠:「我三十多年前就在外國投資,外國我們一直在發展。」

長實地產執行董事 趙國雄(2015 .7. 28 );「國內物業未必可以提供信心,所以暫時不會考慮。」

上月底 李嘉誠旗下長實地產,才拋售上海地產,並明確表示不考慮進軍大陸,其實李嘉誠自2011年以來,不斷削減在中國內地的房地產投資,去年,歐洲地區佔「和記黃埔」總營業利潤比例達到42%,大中華地區則降至30%。

如今中國經濟明顯放緩、股價下跌,以及人民幣資產貶值,拖累全球市場下挫,李嘉誠投資眼光,如今讓外媒都大為驚嘆,華爾街日報評論,李嘉誠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的舉動,看起來非常有先見之明。金融時報則指出,李嘉誠此舉,將簡化商業帝國版圖,釋放現金到新的擴張項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