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澳拼經濟合作 中油、義美董座赴澳與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9 日訊】第29屆臺灣和澳洲雙方經濟合作聯席會議,九月四日在澳洲北領地達爾文會議中心舉行年度大會,現場有將近150位商業領袖,其中,包括台灣的中油、中鋼、義美、台企銀等企業董座,都專程赴會,成為台澳歷年來最龐大的盛會,我們記者,來自北澳的報導。

臺澳經濟聯席會議,在澳臺工商委員會馬樂施主席,與台灣代表團領隊中鋼董事長鄒若齊,先後致開幕詞後展開。

澳洲駐臺代表 雷加琪:「我們非常期待,在這裡歡迎其他台商來達爾文投資,特別是農業商務、旅遊和基礎設施。」

中油公司林聖忠董事長對於目前正在進行的兩大投資案充滿信心,未來2017、2018年,計劃開始生產之後,澳洲北領地的天然氣,將賣來台灣。

中油公司董事長 林聖忠:「在過去幾年我們持續的都向澳洲購買石油腦,還有一些其他的石油類產品,同時我們也輸出一些汽油產品到澳洲。基本上澳洲跟台灣的油品關係是互補的關係,互通有無。」

從澳洲進口乳類產品已經超過四十年的義美高志尚董事長,對於最近台灣的食安問題,他接受採訪時強調。

義美董事長 高志尚:「澳洲基本上他也主張要食品安全,然後沒有基因改良,不能有這一些大家擔心的農藥、重金屬,這是澳洲整個工業跟政府都朝這個方向。到處都有這個空間,讓生產原料的可以做到安全,所以我們會加強對澳洲的採購。

臺灣企銀董事長朱潤逢說,考慮來達爾文設立據點。

臺灣企銀董事長 朱潤逢:「來幫助此地的華僑,還有台商、還有當地人,尤其對中小企業是我們本行的專業。」

中華民國駐澳代表李大維:「台灣的經濟跟澳洲的經濟,事實上是互補的,澳洲是個基本資源大國,而台灣這方面正好缺乏,我相信雙邊在未來的經貿關係,一定有很多發展的空間。」

澳洲昆士蘭州的台僑人數眾多,而且,對澳洲生活、法規、市場都很熟悉,除了邀請台灣知名企業董座來訪,接下來,還希望善用在澳台僑的力量,共同開發。

新唐人記者 倪爾森 琳達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