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1十四週年 紐約居民承受健康後遺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本週五,紐約將紀念911恐攻事故第十四週年,美國聯邦政府針對911受災居民,推出醫療計畫,請跟著我們的記 者,了解911事件給紐約人,留下的健康後遺症。

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 羅潔:「我們也有一些同事,在附近工作,有嚴重的肺癌,還有心臟病。」

在2001年9月11號以後,工作或居住在911災區附近,身體出現以下的症狀,都可以申請聯邦政府的「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」。

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 羅潔:「咳嗽,長期的咳嗽,鼻子、耳朵,腸胃經常發炎,肺部問題、哮喘,肺癌、心臟病,身體的痛症,特別是心理疾病,憂慮症、焦慮症,還有一些情緒上的問題,都可以接受這個免費的治療。」

羅潔介紹,在美國沒有身份,或醫療保險不足的人士,都適合於這一項健康計劃。

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 羅潔:「 如果是年輕人20多歲的話,他們保險很貴的話,保險不包的藥物、治療,就可以靈活運用這個計畫。沒有正式身份的移民 他們更加需要了,因為他們的醫療保險非常有限。」

依照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,有些申請人患病後無法工作,聯邦政府會提供生活補助。

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 羅潔:「如果申請了這個計劃,證明是由911引起的這些症狀的話,還可以申請911的金錢補助。」

從申請這項醫療計劃到批准,一般需要3-4個星期,至於要準備哪些文件。

911世貿中心健康計劃外展人員 羅潔:「當時居住的租約、工資單、水費單、電費單,當時工作的公司開一封信也可以。」

911事件的地點距離唐人街很近,但是尋求幫助的華人卻不多。根據美國的一份報告指出,因911事件吸入大量粉塵等有害物質,因而罹患癌症的人數,已經高達1100多人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