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糖廠鐵橋修復 重現歷史記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】雲林縣的縣定古蹟虎尾糖廠鐵橋,三年前蘇拉颱風來襲,約有五十公尺橋面遭到大水沖毀。為了修復鐵橋,文化部文資局、雲林縣政府以及民間業者合作,受損三年的鐵橋修復完成,重新開放民眾遊客遊憩使用。

走在具有百年歷史的鐵橋上,民眾不時的拍照,這座興建於1907年的虎尾糖廠鐵橋,日治時期為了方便火車運輸甘蔗到虎尾糖廠而興建,承載著當地民眾滿滿的回憶。

虎尾當地民眾:「火車在走,載人的,也有運甘蔗的,以前的貨運車,運送煤塊」

能夠重新走在鐵橋上面,民眾感到相當高興。2012年蘇拉颱風來襲,橋面遭到大水沖毀,許多地方人士感到不捨,希望修復。有民間鋼鐵業者主動認養經費及工程,最後一期的修復工程得以完成。為了保留原本的歷史遺跡,工程單位將斷橋撈起,經過安全評估,只針對結構做修繕,盡量保留原始樣貌。

雲林縣文化處長 林源泉:「這可以留下來就是,地方對產業、歷史的尊重,以後我們就知道這個城市,以前是經過什麼產業的變更,糖業在這裡是怎樣發展出來。」

虎尾糖廠鐵橋今年5月完成修復工作,經過驗收程序完成後,今年9月舉行通車典禮,再度開放為行人徒步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