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自殺防治日 關心銀髮族身心健康

嘉義縣衛生局積極宣導老人自殺防治。(嘉縣衛生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嘉義縣衛生局響應「世界自殺防治日」,分別於9月10日、9月19日兩天,在大林鎮三合活動中心、新港鄉文昌國小表演「在嘉惜命命人生行動劇」,以活潑、詼諧創意方式演出,讓長輩知道求助管道資源,並呼籲民眾關心周遭長輩身心健康。

活潑逗趣的古裝行動劇演出,把古代密醫非法賣藥,與現代社區藥師穿越時空呼籲大家正確用藥的創意演出,逗得老人家哈哈大笑。

嘉義縣衛生局以活潑、詼諧創意行動劇演出,讓銀髮族知道求助管道資源,減少自殺事件的發生。(嘉義縣衛生局提供)
嘉義縣衛生局以活潑、詼諧創意行動劇演出,讓銀髮族知道求助管道資源,減少自殺事件的發生。(嘉義縣衛生局提供)

嘉義縣年輕人口外流嚴重,老年人自殺比率占各年齡層之冠,為了減少悲劇發生,嘉義縣衛生局特別提醒,家中長輩如有失眠、食慾不振及活動力減少情形,有可能是憂鬱前兆,應多傾聽、陪伴,降低悲劇發生機率。

嘉義縣長張花冠呼籲民眾「每週一通電話問候」、「每月一次探訪聚餐」,主動關心與積極傾聽,讓長輩感受關懷與溫暖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