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農藝術家無師自通 多元創作以藝會友

曾昭嘉的造景藝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】一位務農30年的竹農,在兒女都就業後,重拾兒時的藝術情趣,竟意外找尋到人生第二春。曾昭嘉原為竹農,老來重拾畫筆,創作彩畫、造景、捏陶、紙彫等多元藝術,琳瑯多樣的作品,可說巧奪天工。他說,堅持、努力,以藝會友,作品只贈予有緣人,人生會更加美麗。

曾昭嘉,68歲,國中時被美術老師吳輝鳳發掘有天份,曾獲全縣美術比賽第一名。畢業後為了生活,曾當過黑手修理機車及販賣機車。婚後轉行改當竹農,並從事竹筍中盤商,在兒女就業後,64歲時,他重新找回兒時的藝術情趣。

妻子林春香支持先生的理想,每看到他的忘我的投入藝術創作,就會更加注意曾昭嘉的起居生活。
妻子林春香支持先生的理想,每看到他的忘我的投入藝術創作,就會更加注意曾昭嘉的起居生活。

曾昭嘉說,四年來他的作品因創新及多元,獲得許多讚賞,因為他認為最重的是努力跟堅持。最要感謝啟蒙老師的啟發和妻子林春香的鼓勵和背後支持。妻子林春香表示,她支持先生的理想,每看到他的忘我的投入藝術創作,就會更加注意曾昭嘉的起居生活。

曾昭嘉的紙雕藝術創作-蘭嶼獨木舟
曾昭嘉的紙雕藝術創作-蘭嶼獨木舟

曾昭嘉具有藝術創新天份,作品數量多,類類多元,從藝術裝置陶土、壓克力畫、水彩畫、紙雕、立體造景、到捏陶,都有亮眼的作品,甚至將蘭嶼傳統獨木舟以紙雕呈現新思維。竹山鎮代表陳玉玲表示,竹山茶竹產業聞名全台,也是人才匯萃的地方。她說曾昭嘉無師自通的創作永不嫌晚,是一位成功案列,政府應該輔導民眾創造多元舞台,協助行銷在地特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/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