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點2015美網華人選手 詹詠然戰績最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】來關心美國網球公開賽的特別報導,闖入四強的台灣女將詹詠然,和搭檔在混雙賽事上,無緣晉級,不過已經寫下本屆賽事中,華人選手的最好成績,下面就為您整理,本屆美網華人選手的表現。

回顧本屆美網,中國大陸共有5位選手在比賽中亮相。

鄭賽賽與搭檔美籍華裔金久慈打進女雙第二輪,被荷蘭女將克拉吉塞克(Michaella Krajicek)和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(Barbora Strycova)的組合以6-3/6-4阻截;而在女子單打比賽中,鄭賽賽在第一輪便被美國選手布蘭格(Madison Brengle)以6-2/5-7/7-5擊敗。

另一位女單選手王薔則打進女單第二輪,被女雙賽中淘汰鄭賽賽組合的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(Barbora Strycova)淘汰。

梁辰(liang Chen)與搭檔捷克人庫卡洛娃(K.Koukalova)則在女雙第一輪止步,以1-6/5-7負於對手,捷克組合瑞布里科娃(M.Rybarikova)和瑟必爾科娃(D.Cibulkova)。

還有兩名青年選手。鄭無雙(Wushuang Zheng)打進青年女子賽的單打第二輪,以6-2/6-3負於對手,而在女雙則止步第一輪。吳亦兵在青年男子雙打第一輪中,與搭檔南韓人吳承鏞(Chan-yeong Oh)6-7/5-7不敵對手,告別比賽。

本屆美網,中國大陸選手的最好成績是鄭賽賽的女雙第二輪,王薔的女單第二輪,鄭無雙的青年女子單打第二輪。

台灣方面則有7名選手在本屆美網亮相。

台灣選手盧彥勳(Yen-Hsun Lu)帶傷出征,在男單第一輪對陣哈薩克網球一哥庫卡許金(Mikhail Kukushkin),在以3-6/3-6丟掉兩盤後,在第三盤連丟三局後宣佈因背傷退賽。

謝淑薇(Su-Wei Hsieh)與搭檔,澳大利亞的羅迪諾娃(An.Rodionova)打進女雙第二輪,被對手以7-5/6-4阻擊。在混雙的四分之一決賽中,謝淑薇與芬蘭選手孔蒂寧(H.Kontinen)組合,則被同胞詹詠然與印度搭檔羅罕(R.Bopanna)以7-6/5-7/13-11挑戰成功,無緣晉級。

而詹詠然與羅罕的組合則在9號夜間剛剛結束的混雙半決賽中,以2-6/5-7不敵瑞士名將瑪蒂娜‧辛吉斯與印度選手斐斯的組合。她與妹妹詹皓晴,則在女雙四分之一決賽中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搭檔,瑞士辛吉斯和印度的米爾扎(S.Mirza),第一盤,詹家姐妹一度5-0領先對手,後被一路逆轉,最終以6-7/1-6輸掉比賽。

另一位台灣球手詹謹瑋(Chin-Wei Chan),則與克羅埃西亞搭檔尤拉克(D.Jurak),雙雙以3-6/2-6止步女雙第一輪。

莊佳蓉(Chia-Jung Chuang)與瑞士搭檔貝辛絲基(T.Bacsinszky)在女雙第二輪就遭遇了淘汰詹家姐妹的世界第一女上組合,辛吉斯和米爾扎,最終以兩個1-6告負。

台灣青年小將吳東霖(Tung-Lin Wu),則分別在青年男子單打和雙打的第一輪中出局。

今年美網賽事,台灣球手的最好成績是詹詠然的混雙半決賽,還有她跟妹妹詹皓晴的女雙四分之一決賽。

此外,還有至少四位美籍華人在本屆美網中亮相。

已經提到的鄭賽賽搭檔金久慈,還參加了女子單打比賽,不過止步第一輪。輸給了即將在女子單打半決賽中對陣小威廉姆斯的義大利老將文奇(Roberta Vinci)。

年僅16歲的Kelly Chen,則分別打進青年女子單打和雙打的第二輪。

劉靜文(Claire Liu)在青年女子單打和雙打都有出場,只是分別止步第一輪。需要提到的是,年僅15歲的劉靜文還闖入混雙賽,不過她與美國搭檔弗里茨(T.Fritz)第一輪就遭遇了稍後擊敗詹詠然混雙組合的辛吉斯(Martina Hingis)與斐斯(Leander Paes),最終以兩個2-6被淘汰。

還有一位名叫Ann Li的青年華裔選手,止步青年女子雙打第一輪。

這幾位美籍華裔的青年小將在本屆美網,劉靜文表現最全面,Kelly Chen戰績最好。

而台灣選手詹詠然因為與搭檔羅罕闖進混雙半決賽,所以毫無疑義的成為本屆美網華人中成績最好的一位選手。

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