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研醋爆摻過期品 民眾:不知要相信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】老字號的工研烏醋也出包,不過大醇公司的辯護律師卻說「醋越陳越香」,毒物科醫師則是不敢茍同,認為吃過期食品 可能會有急性腸胃炎的風險,不少民眾跟小吃店家更是無奈表示 ,連大廠牌,都一再出事,已經不知要相信誰。

吃大腸麵線很多人都會加一點烏醋來調味,聽到老字號的工研烏醋將過期回收產品混入新品重新販賣,民眾跟小吃店業者的反應是。

民眾:「都會加,就是算是必要的調味,是覺得還滿驚訝的,就覺得一直好像,沒一個比較嚴謹的東西, 來做把關的動作這樣。」

小吃店老闆娘:「大品牌出事太多了,我們也不知道應該要相信誰?那我們買小品牌更不敢買,因為也不知道吃了能不能安心,你看我們一直都是用工研的,現在工研有事,我也是真的不知道應該說要換哪一家才能更放心。」

對於大醇公司負責人許金春的辯護律師說,「醋是越陳越香,過期的味噌也只是顏色較濃,可以加點鹽巴、辣椒做成豆瓣醬,品質沒問題的」,但毒物科醫師,可不這麼認為。

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:「不管白醋變烏醋,不管味噌也是一樣,其實過期食品的話,應該就不要吃,因為你不曉得在回收過程,在加工過程,有沒有哪一個環節做不對,反而是有微生物的汙染,吃下去真的是會拉肚子,可能會急性腸胃炎。」

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,連知名大廠也紛紛中箭落馬,到底吃什麼才安心?民眾無所適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