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感染破8千 台南將成立專責醫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】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,目前全台感染總數已達到8060人,疾管署今天召開「登革熱防治專家諮詢會議」,邀請了20位專家討論防疫工作,衛福部次長林奏延預計明天前往台南,設立登革熱專責醫院,未來患者快篩結果若呈陽性,將預先被送往專責醫院治療,減輕醫學中心的負擔。

衛生福利部長 蔣丙煌:「我們很可能在明天(12日),會有這個登革熱的專責醫院出現。」

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,將成立登革熱專責醫院,目前規劃會在台南設立4間,層級將鎖定為非醫學中心,因為目前台南的病患都集中在成大、奇美兩間醫院,已經排擠 了癌症、心肌梗塞 等重症病人的就醫權利。

衛生福利部長 蔣丙煌:「許多的病患也不一定要擠到這醫學中心,他就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,那有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到醫學中心,所以我們要做一些,這個分配。」

至於是哪4間醫院?蔣丙煌表示,12日在台南開會討論後,才能夠確定,而成立專責醫院後,一旦確診,患者就會送到這些醫院,更有利於分流、治療和照護。

衛生福利部長 蔣丙煌:「怎麼樣的方式能夠讓病患得到最好的照顧,這個就是我們明天林次長下去台南,主要的目地。」

此外,在登革熱防治專家諮詢會議中,來自美國疾控中心,長駐泰國衛生部的感染症專家格萊葛瑞指出,台灣的疾病監測與實驗室診斷已達水準,不過防治登革熱疫情關鍵仍在清除孳生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