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球星都穿過!台機能布料全球占7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】休閒運動風潮,席捲全球,進而帶動機能性服飾當紅,根據統計,全球超過7成的機能性布料來自台灣,傳統紡織廠努力研發創新,吸引國際知名運動品牌上門合作,帶您看到,台灣一家成立超過30年的運動機能布廠商,幫不少國際品牌大廠代工,包括知名球星Lebron James和大鬍子,都曾經穿上球場。

騎士隊球星Lebron James,火箭球星「大鬍子」James Harden,美國NBA球星魅力席捲全場,而身上穿的,可都是由台灣研發、代工完成。

機能布料供應商研發協理 歐增亭:「利用燒花的一個原理,然後來加工做成的。運動員在穿著上,就會比較透氣,然後增加他的一個運動效能。」

布面上整齊的小洞,是透過燒花技術,達到吸濕排汗效果,或是電腦設計的提花圖案,代替刺繡,和18個色階呈現的布料色澤,減少縫線與肌膚摩擦產生的不舒 服,成立超過30年的台灣布料纖維公司,從纖維、布料材質研發,到輸出各國檢驗標準,都是一條龍的作業模式,業者要求,一個月就要推出50款不同的機能布 料,50人的專業研發團隊,時時觀察趨勢動向,滿足不同國際運動品牌大廠的需求。

機能布料供應商業務副總經理 郭豐年:「不是走在一個純代工生產的一個階段,而是也有設計能力的一個公司,它具有起碼的一個生命力。讓這一個業界知道,如果想要有新的產品,技術、想法,台灣可能是一個國家,可以來,取經或者是說找尋的一個地方。」

根據統計,全球超過7成的機能性布料來自台灣,傳統紡織廠努力研發創新,吸引國際知名運動品牌登門合作。曾被視為夕陽產業的紡織業,已經從新站穩腳步,搶攻國際市佔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