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萱字型募資達陣! 已突破兩千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】以培育新鮮台灣文字風景為訴求,字型設計團隊線上募資,短短一個小時就達標,募資金額已經突破2000萬,但也引來批評,有網友認為不按照國家標準造字,不台灣。

字型設計師 曾國榕:「你要知道書法的話,你用這支筆,你這樣子撇下來,這邊是這個力道,這樣勾起來的話,這個力道就完全不對的。順不順也是我們很在意的一個點。」

不斷微調、逐步細修,設計中文字型,一點一撇一畫 都得花上設計師大把時間,以一套金萱半糖字型為例,台灣字型設計團隊,五個全職設計師,需要2年時間才能完成,一個月成本30萬,所需花費約700多萬。

字型設計團隊創辦人 葉俊麟:「討論的熱度有,但一直沒有人投入做字,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,就是說我們看不到,台灣字型有任何新的字型出來。」

字型設計師 曾國榕:「金萱的點,它帶有黑體的切角,可是它又帶有明體筆畫的變化。」

混有明體以及黑體的部分特徵,就像金萱這種茶品,發酵程度介於中間,才以金萱 為字型命名,字型設計團隊 打造全新台灣字型,但初期成本高,廠商也不願投資。

字型設計團隊創辦人 葉俊麟:「字型產業因為不賺錢,所以其實投資者不是非常願意有興趣,其實版權問題很多,所以做好一套字型你賺不到錢,沒有投資者 會願意做這種賠錢的生意。」

找不到投資商轉而尋求群眾集資,短短上線三天時間,募資金額突破2000萬,台灣民眾熱烈響應 ,

但有網友提出質疑,認為草字頭,上頭的艸,應該分開,否則就是大陸的用法。字型設計團隊共同創辦人 蘇煒翔:「因為教育部標準,它比較是教育為主,手寫為主,但它如果強迫用來印刷的話,會破壞文字的美感。」

字型設計團隊創辦人 葉俊麟:「它的美學美感如果不提升,對於台灣本身設計業這樣的影響,我覺得是相當大的。」

字型設計團隊表示,獲得社會的廣泛關注是責任的開始,希望藉由字型開發,帶動台灣整體產業,孕育更多優秀字型設計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