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導覽解說探索山林 漫遊部落秘境

南投縣投入民住民觀光導覽解說訓練班,今天(9/11)結業。 (南投縣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從南投縣埔里鎮行駛投71線進入仁愛鄉法治部落,再接投83線經萬豐、松林、親愛至霧社,沿途有濃厚布農族部落文化、曲冰遺址、武界水壩、親愛小提琴村、碧湖、奧萬大等豐富的人文及自然景觀,是南投縣政府極力推動的原住民部落秘境觀光及生態旅遊路線。

而南投縣政府也輔導發展民宿、有機農業及原住民傳統工藝,吸引遊客前往,並且培訓在地人才,投入觀光導覽解說,來提振部落經濟產業及創造在地就業機會。

這一次舉辦的「原住民觀光導覽解說員培訓班」,在專業的課程教學訓練下,在地部落的學員皆勝任愉快,未來更能貼近行銷部落,秉持「自己部落自己救」的使命,投入部落生態環境保護及生態旅遊,除了可以讓遊客更加瞭解在地原民的生活及文化,更可以推展部落產業永續發展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