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季全不認波多野?柯文哲:做了就認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】新聞焦點轉回台灣,波多野悠遊卡惹爭議,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,一開始說不認識波多野,不過,卻在昨天(11日)上電台節目時,坦承是自己提議,自相矛頓的說法,成為今天,媒體追問臺北市長柯文哲的焦點。

波卡風波持續延燒,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坦承是自己提議要做波多野結衣悠遊卡,和一開始說不認識波多野的說法矛盾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但他之前卻說他不認識波多野結衣,你覺得不是打臉嗎)不會呀,他(戴季全)本來不認識,後來做了就認識他了,這我就不曉得了,我看過他們的企劃案是行銷科提出的。」

而這一次推出備受爭議的悠遊卡,台北市藍綠議員都說,如果悠遊卡公司董座戴季全不下台,就要杯葛預算,戴季全卻說他直接向董事會負責,悠遊卡控股公司董座林向愷說。

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:「應該是由董事會來討論,所以他,這個也不是我說了或是任何說了就算了,還是要由董事會公司自己來評量,這個事件對公司整個運作的影響再來做決定。」

不過,因為波卡事件,悠遊卡公司也開始檢討公民股的利益有衝突,未來會依業務性質作適當切割。

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 林向愷:「這一次的波卡事件,我們也覺得悠遊卡可能必須,依照業務把公司作適當的切割,例如發行這個悠遊卡,因為它以準貨幣或是類似的塑膠貨幣,我們必須要有公信力,公股的成份要給它提高。我們不會因為這個事件,就做一個草率的決定,還是把這個案子經過詳細的研擬後,送給董事會來討論。」

而原本預計要出席「悠遊885築愛不囉嗦」公益悠遊卡記者會的戴季全,卻臨時說不參加活動。但設計公益卡的藝人陳妍希、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,及悠遊卡投控公司董事長林向愷,都照常出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玄青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