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主持人待遇曝光! 網友狂吐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一條條緋聞和黑幕的曝光,讓央視的主持人變得不再神秘,您知道央視主持人的待遇有多少嗎?中國網民,現在對這些過去代表共產黨精神的主播,可是極盡諷刺之能事。 一起來瞭解。

《新京報》微信公眾號「政事兒」,9月10號發表了一篇題為《新聞聯播主持人享受甚麼待遇和級別?》的文章。原本是想吸引民眾關注,不料招來網友不滿吐槽。

文章稱,《新聞聯播》每一個細微變化,都會引發關注,其主持人更是全國關注的焦點。如近日傳出兩則跟《新聞聯播》主持人有關的消息:一是《新聞聯播》的第一位男播音員趙忠祥當上了麵館老闆,在南京開了家「三生麵館」﹔二是「70後」主持人郎永淳辭職,準備去美國照顧正在治病的妻子和留學的兒子。郎永淳也成為了自《新聞聯播》1978年正式開播以來,第一位主動辭職的主持人。

另據「政事兒」梳理,37年來,央視《新聞聯播》的主播有20多人,一共四代:第一代主播李娟、趙忠祥﹔第二代邢質斌和羅京﹔第三代主播海霞、郭志堅、康輝、李梓萌﹔第四代則是郎永淳和歐陽夏丹。

「政事兒」指出,《新聞聯播》的20多位主播,有人中途離開,也有人轉到央視的其他欄目。最典型的代表是第二代的邢質斌和羅京——邢質斌播音時間最長,一直工作到退休共計28年﹔而被稱為「國嗓」的羅京在2009年患「喉癌」去世。

對此,一條超過2600人點讚的「分析」總結:背良心的話說多了不是遭報應得喉癌,就是受不了壓力自己捲鋪蓋。

一位北京網友諷刺:天天報導美國醜聞,家屬移民美國生活!

廣州網友李小姐:「在中央電視臺,新聞主播嘛,羅京經常是重大的新聞啊,國內發生的重大的事情啊,我們都會在媒體上看到他的播音。但是我們也知道他們播放的很多新聞都是違背著良心,而且跟事實真相是完全相反的。」

李小姐:「剛開始播放新聞的時候,他們都懷有自己的志向,或者一個崇高的理想,或者希望能夠讓人們能夠真實的了解新聞,體現新聞的價值,但是在這種體制下,他們就慢慢的被洗腦了,最後就麻木的充當了共產黨的喉舌利用的工具。其實他們並不是沒有思想或者說不知道這些真相,但是在這種體制下,尤其是在主播的位置上,他們的思想被箝制的更厲害,可以說完完全全是中共利用的工具。」

對於這些央視主持人的級別和待遇,「政事兒」援引其他媒體的報導指出,央視主持是享受一定級別待遇的。例如,李瑞英在升任為播音部主任後享受副處級幹部待遇。此外,曾有網帖曝光,央視知名主播月薪超過20萬元,李瑞英最高,達28萬元。

對於央視主持人如此高的收入,網友們調侃道:一天要騙十幾億人,壓力和收入應該成正比。

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