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列車反恐英雄歸故里 加州集會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】在「9‧11」14週年紀念日,加州首府沙加緬度,上千民眾遊行集會,歡迎在歐洲列車上制止恐怖襲擊的三名青年榮歸故里。請看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。

沙加緬度市長 Kevin Johnson:「女士們、先生們,讓我們一起來歡迎,沙加緬度家鄉的英雄,Anthony、Alek、Spencer!」

9月11日,加州首府州政廳附近的街道上人山人海,一片熱烈氣氛,與往年911紀念日不同的是,沙加緬度市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舉行慶祝遊行和集會,隆重歡迎三位勇救法國列車的反恐英雄青年榮歸故里。遊行結束後,集會以短暫的默哀開場,以紀念在14年前9‧11慘劇中失去的生命。

這三人被沙加緬度人感到非常驕傲的青年英雄分別是:沙加緬度州立大學的學生薩德勒(Anthony Sadler)、美國空軍斯通(Spencer Stone)和國民警衛隊士兵斯卡拉託斯(Alek Skarlatos)。三人是兒時在沙加緬度結識的夥伴,8月21日,在同遊法國的途中制伏了一名企圖襲擊法國列車的槍手。

沙加緬度反恐英雄Anthony Sadler表示:「我們希望大家記住9月11號這個日子,其實是它給予了我們真正的勇氣,我覺得我們的行為與那些勇敢的救援人員在9月11日所做的事相比,我們就是想永遠都記住它,我就是很感恩,感謝今天來的每一位。」

雖然當天,沙加緬度的天氣炎熱,但這並未阻止人們歡迎反恐英雄回鄉的熱情。

沙加緬度反恐英雄Spencer Stone說:「得到的支持是巨大的,我們大家愛你,我們也愛沙加緬度,很驕傲今天能來這裡,感謝神能讓我們大家都能即使回來。」

沙加緬度市長Kevin Johnson風趣地說:「我們誰都希望有這麼好的小孩!他們如此謙虛、純樸,(做了這麼偉大的事)也只是說,我們做了該做的。他們是沙加緬度的驕傲。」

「我覺得今天表彰三位青年是最合適的,因為誰都不知道,他們阻止了甚麼發生,有可能是另一場慘劇。」

斯通家的鄰居、斯通母親最要好的朋友簡耐(Janet Kampouris)參加了今天的遊行和集會。她為斯通的英雄行為非常的自豪:「我是看著小斯通出生和長大的。我無法只在家裡看電視,我一定要到現場來看這場慶祝活動。」

當天的活動上,市長約翰遜還將最高榮譽獎,沙加緬度市府的金鑰匙頒發給三人。

新唐人記者馬健、古馨雨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