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敬佩余陳月瑛 為執政立下好基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】高雄縣老縣長余陳月瑛紀念館今天(12日)在高雄橋頭開幕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、市長陳菊、還有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,高雄區域立委都出席盛會。蔡英文說,余陳老縣長在高雄打下了良好的基礎,拜託鄉親繼續支持民進黨。

萬頭攢動,蔡英文一到場,民眾高喊「總統好」,蔡英文親切和熱情民眾握手,民眾索取簽名,蔡主席,都來者不拒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:「利用這個機會來表達我對余陳老縣長的敬愛跟追思。」

市長陳菊感念余家三代對台灣民主的奉獻,推崇余陳月瑛從政以來堅持追求民主的理念。

高雄市長 陳菊:「媽祖是聞聲救苦,媽祖真正是疼惜窮苦的人,很疼惜需要幫助的人,余陳月瑛老縣長就是具備這樣的精神。」

紀念館內一張張老照片回顧余陳月瑛的一生,22歲嫁入余家,1989年公公余登發遭人殺害,余陳月瑛高票當選縣長,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縣長,開創台灣女性參政史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:「余陳老縣長到一代一代的民進黨,在高雄市高雄縣的執政,打下了我們最好的基礎,現在可以有機會再度回到中央執政,所以我在這裡要請託鄉親支持、加油,明年我們的選舉能夠成功,能夠順利。」

余陳月瑛紀念策展主題「不畏強權、溫和中道」,期望藉由回顧前人腳步,讓各世代瞭解台灣政治民主的發展歷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哲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