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登革熱 臺南高雄屏東快篩公費支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】目前臺南市登革熱病例已破7600例,衛福部今天南下,召開台南市、高雄市登革熱醫療整合機制協調會議,決議快篩公費使用,臺南高雄屏東3個縣市由健保局代辦、費用由疾管署公費支出,也決定4家公立醫院作為應變醫院。

衛生福利部次長 林奏延:「登革熱的快篩,我們是用公費健保來代辦,但是他有非常嚴謹的條件。」

林次長表示,居住在臺南高雄屏東的民眾,符合登革熱的病例,而且要60歲以上,有慢性疾病,並符合登革熱病情分類的B級(中度)以上,就可以公費使用。並決定4家公立醫院作為緊急應變醫院。

衛生福利部次長 林奏延:「我們今天有設了4家公立醫院作為應變的醫院,這4家是(衛福)部立臺南醫院、臺南市立醫院、臺南市立安南醫院,以及高雄榮總的臺南分院。」

有專家推估,登革熱的疫情到10月底達到高峰,可能會破3萬,對此疾管署署長說。

衛福部疾管署署長 郭旭崧:「目前的疫情當然還是很嚴峻,現在很多可以檢討的事情,放在以後我們慢慢來檢討,但是現在只要有專家建議,可以控制疫情的方法,然後大家又認為是有用的,那我們就採用。」。

目前有人質疑臺南市對登革熱疫情控制不力,對此,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。

臺南市長 賴清德:「登革熱的防治沒有捷徑,就是病媒蚊滋生源的清除,還有成蚊的撲滅,目前台南市政府在中央疾病管制署的協助之下,都務實的按照指導原則來做,那如果以目前6、7千個病人的分析來看,60歲以上跟10歲以下的病人,比例仍然偏高,這表示在家裡面的得到登革熱的情況,仍然普偏存在。」

賴清德說,戶外的病媒源清理、熱點的監控及化學防治,政府一定責無旁貸,但仍要請民眾將自己家戶的部份,徹底做環境的整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巫亦晴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