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50珍貴展 阿姑周遊回憶神鵰俠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】金鐘獎已經陪伴觀眾50年了,因此文化部影視,在松山文創園區,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特別展,現場有廣播DJ體驗區以及主播棚,就是要讓民眾體驗一下,從事廣電產業的樂趣。

記者:「來到金鐘50的特別展,你可以來到這個主播台,你可以坐在這邊感受一下燈光,想像一下現場直播的感覺。」

現場搭起綠色壁板的主播棚,讓民眾親身體驗播報新聞的樂趣。影視局為了慶祝金鐘獎屆滿50周年,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特別展,帶民眾一起回顧金鐘獎以及廣電產業的精采歷程。並且布置了廣播DJ體驗區,還有歌單讓民眾點歌,在會場播放。

資深主持人黃子佼:「還沒有電視的時候,廣播已經是我們傳播資訊非常重要的平台跟媒介了,所以在這裡我們要回味廣播的歷史。最重要的是後面有一個廣播DJ體驗區,所有的民眾可以在裡面,有歌單你可以在整個會場,像DJ一樣介紹歌曲。」

金鐘獎第50屆特別貢獻獎得主周遊也來到現場,分享當年製作的電視劇「神鵰俠侶」,造成萬人空巷,甚至使犯罪率下降的熱播盛況。

周遊VS.藝人黃子佼:「每到神鵰俠侶八點檔播的時候兩個小時,外面都沒有走路的人,客人都在家裡看電視沒有人要出門,計程車都停駛了,不做生意了。」

除了可以看到古早黑白電視機、中央廣播電台麥克風,兩百多件珍貴文物,還有搭造了電視劇《光陰的故事》場景,讓觀眾重溫經典美好回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