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南台灣蔓延 屏東發起清掃活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】登革熱疫情在南台灣蔓延,周末早上屏東縣政府率三百多位義工,發起打掃活動,從居家環境清潔做起,希望能杜絕疫情的擴延。

一大早屏東縣府率領里民進行環境清理,縣內登革熱案例目前有28例,其中21例集中在屏東市,防疫打掃大作戰,最重要的就是讓病蚊媒沒有滋長的環境。

屏東市市長 林亞?:「今天是我們清除孑孓行動日,在這個同時,當天我們大概有十個里,同時在做這個清潔的活動。」

民眾:「最重要是家裡的積水要倒掉保持乾燥,花盆器皿那些水要倒掉。」

區內廢棄眷村無人居住,也是主要病媒蚊孳生源,縣政府也請中央協助處理。

屏東副縣長 吳麗雪:「我們做了檢討以後發現是國防部有一些軍舍,就是眷舍在這個地方,那這些眷舍裡面大概一般的鎖沒辦法處理,所以今天請環保署特別帶回去行政院那邊,是不是協助我們做這個部份的處理。」

登革熱疫情讓南台灣人心惶惶,要有效根絕疫情蔓延,先從居家環境清理做起,才能有效杜絕病媒蚊孳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