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885 陳妍希手繪卡幫唐寶寶建家園

「悠遊885,築愛不囉嗦」愛心大使藝人陳妍希 (攝影/陳玄青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】「悠遊885(幫幫我)」公益活動邁向第7年了,今年為了幫助30歲就開始變老的唐寶寶籌建可以安身立命的家園,悠遊卡控股公司與唐氏症基金會合作,推出「悠遊885,築愛不囉嗦」公益悠遊卡活動,悠遊卡公司也贊助1000套公益悠遊卡,只要捐款唐氏症基金會885元即可獲得一套,捐款全數將作為唐氏症基金會唐寶寶家園籌建經費。

「悠遊885築愛不囉嗦」唐寶寶太鼓開場表演 (攝影/陳玄青)
「悠遊885築愛不囉嗦」唐寶寶太鼓開場表演 (攝影/陳玄青)

鼓聲咚咚,臺上的唐寶寶用太鼓開場,一點都不含糊,擊鼓、吆喝通通來,讓在場的來賓及民眾看得好開心。不過這些因為染色體異常變化,在30歲就會開始老化的唐寶寶,在社會上要找工作是很困難的事。曾在速食店及貿易公司工作的阿凱,在36歲的「高齡」退休,因為白髮稀疏、動作愈來愈遲緩。像這樣的唐寶寶,如何找到一個讓人放心的專業安置照顧機構,實在是迫在眉捷的任務。

唐氏症基金會表示,基金會服務全台3萬多位唐寶寶及其家庭,自2013年就開始籌募建置家園的經費,希望能為老唐寶寶打造一個融合工作訓練、醫療照護、日間照顧、社團活動及住宿等全人服務的家園,提供老年唐氏症有個受照顧且有尊嚴的生活。

「悠遊885,築愛不囉嗦」愛心大使藝人陳妍希及新生代插畫家Lu's (攝影/陳玄青)
「悠遊885,築愛不囉嗦」愛心大使藝人陳妍希及新生代插畫家Lu's (攝影/陳玄青)

參與設計公益悠遊卡的愛心大使藝人陳妍希,設計的悠遊卡,上面有兔媽媽兔爸爸牽著小小的兔子,大手牽小手在天空中飄浮,她也說,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,唐寶寶們就像純真的天使,希望藉這個機會為唐寶寶們打造一個溫暖的家。

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/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