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陸物品遭截退 郵資處理費自承擔

台灣郵寄物品到大陸要小心了!(記者陳秀媛/基隆報導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】台灣民眾郵寄物品國大陸要小心了!如果被攔截退回,除了已付的郵資外,還要負擔退回郵資及處理費,甚至郵寄的物品可能都要報銷了。

基隆市一名蕭姓女子,3月15日~4月中旬從台灣寄了11箱包裹到中國廣西南寧,沒想到上個月23日基隆郵局卻致電蕭小姐,說包裹全數都被退件,還要蕭小姐支付1萬6千多元的退回郵資及處理費。

投訴人蕭小姐表示,這11箱包裹裡有6箱包裹裝了2罐各900公克的奶粉,因此一箱包裹有1.8公斤的奶粉,她認為這合乎大陸限重2公斤的規定,對於包裹半年後被退件,讓她感到相當訝異!現在這些包裹壓爛的壓爛、發霉的發霉,剩下的沒地方放,讓她直呼自己成了冤大頭。

針對此事,基隆郵局表示,大陸可能基於為了保護當地的產業,一個人一次只能兩公斤,但蕭小姐6箱裝有奶粉的包裹總共分成3次寄,以為這樣就可以躲過大陸的查緝。

兩岸來往頻繁,往往讓我們忽略了中國大陸是極權國家的事實,甚至可能有理講不清。自保之道,就是盡量符合相關規定,如果不幸被攔截退回,也只能自認倒楣了。

記者陳秀媛/基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