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車在這!日本夢想汽車藝術大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】小時候最喜歡畫的圖是什麼,房子?大樹?還是汽車?在日本東京舉行了一場為孩子舉辦的夢想汽車藝術大賽,由來自81個國家的小朋友們參與比賽,他們的作品令人驚訝的是不只展現了天馬行空的想像,還體現了他們國家的社會問題,或是他們對社會的關心。

頒獎舞台上掛滿了畫框,得獎者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,這不是一場普通的繪畫比賽,是日本知名汽車公司一年一度的夢想汽車藝術大賽(Dream Car Art Contest) ,要孩子們以圖畫分享自己對未來汽車的想法。

大賽鼓勵孩子們發揮想像力,像是這台在藍天白雲下的橘色小汽車,原來是一台可以洗人嘴巴的小車。從比賽中除了看可以到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,許多孩子們的設計,其實是為了解決當地的社會問題。

今年「工程靈感獎(Engineering Inspiration Award)」由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nited Arab Emirates)九歲薩米(Minhal Adnan Sami)的「生態修復車(Ecofix Car)」所獲得。它以堆肥為燃料、收集雨水做灌溉等構想,給汽車生產員帶來最大的啟發,因此而得獎,甚至還被3D列印製作成立體模型,五顏六色的小汽車,和平標誌的車窗,十分可愛。

工程靈感獎得主 薩米:「這是給貧窮的人使用的車,他們必須收集的蔬菜和水果堆肥,垃圾,他們可以把它放進燃料箱,然後車子會從堆肥中分離出種子和並脫水,然後排放它們到地上。車頂用來保存雨水,可以灌溉它們,這樣新的植物可以生長。」

大螢幕中,裝載著滿滿一車在天空中飛翔的是15歲加拿大籍朴惠仁(Hye In Park)的「夢想社會車(Dream Society car)」,她為了要凝聚千里之外的家人而設計。作品因為「傳達了照顧自己家庭,和友愛自己社會」的概念,獲得了「豐田章男總裁獎(President Akio Toyoda Award)」。

豐田章男總裁獎得主 朴惠仁:「我的夢想是,我可以和我所有的家人住在一起,因為我是從韓國來的移民,我現在住在加拿大,其他家人都生活在韓國、美國。我希望有一天和他們生活在同一個社會中。」

這是一場最大的孩童全球藝術比賽,規模創新高,有來自81個國家的875,000件作品。大賽評審是由汽車公司總裁豐田章男,和來自外界的藝術或汽車科學領域專家所組成。

比賽依年齡分成7歲以下,8至11歲,和12到15歲三組。各年齡組金獎分別頒給了來自斯里蘭卡(Sri Lanka),羅馬尼亞 (Romania),和巴拉圭(Paraguay)孩子。

汽車公司經理 宮崎洋一(Yoichi Miyazaki):「為了讓全球社會不斷向前發展,重要的是,我們培育代表我們未來的孩子們的想像力。」

評審暨知名賽車手 脇坂壽一(Juichi Wakisaka):「孩子的心靈是如此的廣闊和充滿想像力,我們駕駛汽車作為一種交通工具,但看到這些圖提醒了我,尤其是作為一名賽車手,汽車應該繼續為人們帶來夢想。」

得獎者的家人也被邀請到現場,欣賞孩子們的得獎作品,以汽車和無限創意,沒有語言障礙的進行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