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延續後代 蘇門答臘犀牛將返印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】8歲的蘇門答臘公犀牛(Sumatran rhinoceros )Harapan是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動物園中出生,喜歡在泥水坑中玩耍。為了繁殖下一代,動物園準備將牠送往印尼的蘇門答臘犀牛保護區。蘇門答臘犀牛 屬於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,目前世界上僅存100隻的野生及9隻人工飼養的蘇門答臘犀牛。

現年8歲,喜歡在泥水坑中玩耍的蘇門答臘公犀牛(Sumatran rhinoceros )哈洛潘(Harapan),(2007年)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動物園出生。為了繁殖下一代,動物園必須忍痛將牠送往印尼的蘇門答臘犀牛保護區。

屬於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,目前世界上僅存100隻野生及9隻人工飼養的蘇門答臘犀牛。而在美國,只有辛辛那提動物園成功繁殖過這種小型、多毛的蘇門答臘犀牛。

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研究保育中心主任 泰莉洛斯:「印尼已經很清楚表示無法再運送任何犀牛出國,既然只有在印尼有蘇門答臘犀牛,而哈洛潘在辛辛那提動物園無法為他提供母犀牛。所以對哈洛潘最好的事情就是送牠到有母犀牛的地方,這樣牠就可以有希望繁殖下一代。」

哈洛潘的父母(Ipuh和Emi)在2001 年生下112年以來第一隻人工飼養的蘇門答臘犀牛安達拉斯(Andalas),安達拉斯於2007年被送往印尼的蘇門答臘犀牛保護區,並成功的繁殖了下一代。

瀕臨滅絕野生動物研究保護中心主任 泰莉洛斯說:「我們認為哈洛潘在印尼有很好的機會可以成功的繁殖牠的下一代,因為牠的哥哥安達拉斯做到了。安達拉斯於2007年被送往印尼,於2012年 生下牠的第一隻小犀牛。所以我們知道在辛辛那提成功出生的犀牛可以適應叢林生活,當牠到達到成熟年齡時,也會知道如何繁殖下一代。」

哈洛潘目前會留在辛辛那提動物園繼續供民眾觀賞,也會進行待在大木箱中的訓練,為將來運送做準備,想要看哈洛潘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了。

運送過程預計會使用飛機、渡輪及卡車;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當初安達拉斯的運送過程就花了60個小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