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要保留公車軍警優待 直言全募兵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】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重回母校臺大校園,參加「後備軍人運動會」。他現場也宣布,為了尊重軍警,所以公車的軍警優待保留,不取消。另外,看到台灣全募兵的期程延後,柯文哲也直言,台灣要全募兵,不太可能。

臺北市長 柯文哲:「但是我們兵役局長就跟我講,他說報告市長,你不是說過軍隊是國家的命脈嗎,軍隊要的不僅是一種優待,其實他更需要的是一種尊重,所以這個軍警優待票,正是您表達對軍警的尊重,我說你這樣講我好像很難拒絕那就保留吧。」

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回台大校園支持「後備軍人運動會」,現場還宣布利多,為了尊重軍警,所以軍警公車優待保留。不過,談到全部募兵制,柯文哲也坦言說,因為費用太高所以不可能。

臺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明白的講應該是各有優缺點,都要混合,因為全部靠募兵制,費用太高了,人事費用太高了,我算過,而且不太可能,可是很多技術兵種,用徵兵的也不是辦法。所以一般兵大概用徵兵,技術兵種還是要募兵。」

而柯文哲現場被問到要不要出席國慶日,卻回答說,要回去想一想。

臺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讓我回去想想看,這個你不要一直老是問那個不想回答的問題。本來國慶就是國慶日活動嘛,可是每次人家都在注意我有沒有握手,我跟誰笑啦,這個哇這個實在,或是跟誰笑的比較多,這實在是動輒得咎。」

這場運動會也看準現在國軍人才荒,結合國軍招募,延攬人才,現役軍人拿出拖式飛彈,教現場大學生如何操作,藉此吸引目光。這次運動會是13年來首度恢復舉辦,也吸引許多民眾到現場,而攤位上的現役軍人也藉此機會,拉近國軍與民眾的距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