嘖嘖稱奇!香蕉多胞胎一樹結4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】人類有雙胞胎或多胞胎,自然界也常常會有這樣的現象。在屏東縣內埔鄉的上樹村,蕉農黃瑞發的一棵香蕉樹,竟然長出4芎香蕉來,讓看到的民眾都嘖嘖稱奇。

香蕉樹通常只會結1芎的香蕉,但這棵香蕉樹上,竟然一口氣長出 4芎來,聞風而至的村民,看到後都直呼不可思議。

民眾 曾正信:「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這個東西呀,所以說特別稀奇。」

民眾 黃國通:「以前沒有看過啊,(所以你特別來拍),這個很稀奇啊。」

今年78歲的蕉農黃瑞發,從小就跟著父親種香蕉,種了大半輩子,也沒看過香蕉長出這麼多芎的,而且這棵第四代的香蕉樹,類似這樣的突變情形不只一次。

蕉農 黃瑞發:「香蕉長出來是一個大粒的蕊苞,吐出來後,香蕉長出兩三串後,它才會發展出來,才長出這種情形給人看到。第一代長2芎,第二代長3芎,算起來是第四代了,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。」

香蕉的品系很多,在屏東地區種植北蕉比較多,屏東縣農業處表示,對於香蕉突變的原因仍有待研究,但蘇迪勒颱風過後,屏東縣香蕉植株受損嚴重,產量少,目前產地的收購價已超過50元,長出4芎的香蕉樹,除了讓民眾嘖嘖稱奇外,對蕉農來說,一棵可賣4倍價格,也是難得的豐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