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降風導演林書宇新作 生命體悟百日告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】電影九降風跟星空的導演林書宇,今天回到家鄉新竹市,參加新片「百日告別」特映會,這是繼「九降風」於故鄉新竹拍攝後的新作,能回到最熟悉的成長環境取景,市長林智堅更是包場支持新竹導演林書宇。

電影《百日告別》:「你來幫誰做七,我老婆,你呢,未婚夫。去完成兩人還沒有完成的事吧。」

《百日告別》是描述男女主角在失去另一半後,內心的情境,劇中細細描繪面對愛人、親人離去後,接下來的生命旅程該怎麼過,該如何說再見及如何陪伴和撫慰受傷的心,林書宇導演將自己親身痛失愛妻的經歷拍成電影,希望能讓人產生同理心與共鳴,更能了解如何陪伴他人走出傷痛。

台灣新銳導演 林書宇:「3年前失去我太太,然後自己經歷了一段還滿低潮的一個時期,然後再慢慢地爬起來。面對失去愛人後,找到一個勇氣繼續下去這樣的一個故事,我想 把它拍出來然後藉由兩個主角,就是一男一女他們各自在同一場車禍,失去了他們的另一半之後,我們慢慢跟著他們的這一百天然後,看著他們是怎麼走過來的。」

新竹市長 林智堅:「我們有包了一個場,就是讓我們做社會工作的這些,社會服務的這些,社工員,還有我們這個一些社福團體這些志工們,到時候可以一起來看這部有意義的影片。」

《百日告別》許多場景在新竹拍攝,導演林書宇從小就在新竹長大,對於電影的取景首先就是想到自己土生土長的新竹。

台灣新銳導演 林書宇:「因為我喜歡這裡,然後因為我對這裡的場景,我對這裡的空間,我對這裡的場域是有情感的,所以我在這裡拍攝的時候都會很開心。」

影片:電影《百日告別》

透過自己的生命體悟,讓大眾了解生命的甜美、殘酷,還有對生命的關懷及思考生命的意義。同時,市長與議員張祖琰,包場支持,新竹人,力挺新竹子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