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恐破萬例 疾管署:36%無症狀感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再來看到,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,全台病例數已經快要突破1萬大關,針對有專家說「無症狀感染者可能高達9萬人」,疾管署今天否認這個說法,只強調,有三成六的民眾屬於無症狀感染,以小孩居多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隱藏性病例在我們預設,在傳染病裡面叫無症狀感染,他就是沒有症狀,所以就比較不容易被偵測」

全台登革熱已經達9566例,不過,有專家說,台灣恐怕有9萬個潛藏病例,疾管署回應,台灣在2004年到2007年針對4000多人做過擴大篩檢,其中無症狀感染人數只佔36%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也就是說那個比例,根據你不同的研究,不同的年齡組成,都有變化。」

疾管署說,大人感染多半是有症狀感染,而無症狀感染在小孩身上比較多,但也可能是小孩不會表達,無法證實是否有9萬個潛藏病患,並強調 消除病媒孳生源才是防疫重點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已經成立跨機關的防治中心,由本人擔任召集人,潘副市長擔任副召集人,由衛生局長來擔任防治中心的執行長。」

另外,防堵登革熱疫情向北擴散,台中市府考量中彰投縣市來往頻繁,宣佈成立「登革熱防治中心」,啟動區域聯防機制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 徐永年:「台中剛好在北迴歸線以北的位置,但是大家要小心,氣候暖化,我們不敢講說它不會來。」

氣候暖化,病媒蚊恐往北移,台中嚴陣以待。

另外,行政院長毛治國指出,全台疫情 達一萬例或高雄達1千例時,中央應立即成立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,強調不是接管,地方仍有疫情指揮中心,共同防堵疫情擴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