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師告侵權 央視跋扈辯:淘寶買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】一位湖北自由攝影師王源宗,2003年拍攝的10萬張西藏圖片,被中共央視盜用,之前,王源宗致電投訴,但央視工作人員態度囂張說:用了你的素材,又有什麼問題,最新消息是,央視改口,說圖片都是從淘寶買來的。

10號,大陸自由攝影師王源宗在其新浪認證微博上披露,他攝影的《西藏星空》視頻素材被央視7台,7月22號的《美麗中國鄉村行》節目盜用。

王源宗致電央視反映情況,一個自稱是「實習生」的值班人員接了電話。

央視 工作人員:「中央電視台就是用了您的素材,您覺得有什麼問題嗎?我們打個比方說,如果說不小心或者政府給我們提供的素材,我們用了你的素材,我們給全國的觀眾提供了,這有什麼問題嗎?」

王源宗希望能夠直接和央視相關負責人聯繫,因為此事涉及侵犯版權問題,比較嚴重。但很顯然,身在中共喉舌央視的這位工作人員並不這樣認為。

自由攝影師 王源宗:「因為這件事情非常嚴重,並且我覺得這件事情鬧大以後對…」

央 視 工作人員:「怎麼叫嚴重呢?哦,就用了您幾分鐘素材就嚴重了,是吧?」

此後,王源宗再次與央視欄目組通話,要求賠償使用費2萬5千元人民幣,但央視不同意,並威脅「不要把事情鬧大」,會通知當地公安局調查王源宗詐騙。

王源宗是湖北襄陽人,自由攝影師,此前曾在西藏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任職。《西藏星空》視頻由10萬張圖片剪輯而成,是王源宗在2013年前往西藏曆盡辛苦拍攝完成的。

盜圖事件曝光後,央視的做法招來罵聲一片。也許是迫於壓力,10號晚,央視 《美麗中國鄉村行》欄目在微博發文向王源宗致歉,表示已經批評了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。但辯稱,盜用的攝影視頻是編輯在淘寶網購買的。

這讓網民吐槽不已,網民「Noah赤子之心」嘲諷:央視,你開個冷笑話頻道多好。中國最大的媒體平台,竟然在淘寶買作品?淘寶賣家怎麼證明他得到作者授權了?

11號,王源宗在微博寫道:你們繼續找湖北當地部門來壓這事吧!不敢和我正面回應解決問題?

這似乎顯示事件的進展正在朝著人們擔心的方向發展,網上有關本次侵權事件的新聞不斷被刪,很多轉發與評論也被禁止。

採訪/陳漢 編輯/李謙 後製/蕭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