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民大軍超負荷 德奧恢復邊界管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】關心歐洲難民危機,幾個星期以來,從敘利亞等地逃離戰亂和貧窮的人們大量湧入德國。由於難以負荷大量湧入難民,德國將暫時恢復邊界管制,首先將在奧地利的邊界實施。

德國內政部長 德梅齊埃:「德國已臨時重新施行歐盟內部邊境控制,重點首先是與奧地利的邊界,措施的目地是限制流入德國的難民人數,以及返回到人們有秩序進入德國的步驟。」

在德國慕尼黑市火車總站,12日就湧入1萬2千多位的難民,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表示,基於安全考慮,已經和奧地利進行協商,可能會對公路和鐵路運輸進行限制。

慕尼克警方發言人 克勞斯:「昨天火車總站有12200名移民抵達,這個人數,明顯已經達到了我們的極限,要幫助他們,給所有人找到住房非常困難。」

在匈牙利邊境城市勒斯凱(Roszke)的一個難民營內,一名敘利亞難民和援助人員一起,向難民發放食品和物資。他叫穆罕默德·阿里(MOHHAMAD ALI),本週六剛剛抵達,但他隨即決定,要留下來幫助他人。

敘利亞難民 穆罕默德·阿里:「我只是在幫助別人,因?我覺得我可以,我可以幫助別人。」

新的難民不斷進來,很多人是順著鐵軌從塞爾維亞長途跋涉徒步過來的。大部分難民並不願意在匈牙利做難民登記,因?希望繼續前往德國和奧地利等更?發達的國家,然後才做難民登記。

德國內政部表示,這幾個星期以來,德國展現了承擔自己的人道責任,分派專職人員和幾千名志願者幫助難民,但是不能過勞。邊境控制是必要的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