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驚險瞬間 日媒採訪自衛隊與待救老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】日本鬼怒川因為大雨潰堤,滾滾大水沖進住宅區,彷彿是311海嘯的重演。自衛隊用直升機來回奔波搜救。其中一幕令人印象深刻,同時有民眾在木屋上與電線桿旁待救,最後,救援人員用冷靜專業的判斷,救下兩邊的人,有日媒找到了自衛隊員與待救老伯,還原驚險瞬間。

10號下午,自衛隊在茨城縣鬼怒川沿岸進行搜救,多棟民宅上都還有人被困住,還有一位民眾受困在路上,緊抱電線桿,情況都當危急。但這個時候,自衛隊員卻選擇先救出,木造房屋裡的受困居民。

不到十分鐘,整棟木造房屋,禁不起強大的水流,整棟被沖走。自衛隊員冷靜專業的判斷,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。

很多人讚嘆,自衛隊竟然可以在如此千鈞一髮之際,做出如此專業,不知道怎麼辦到的。

前任陸上自衛隊飛行員 近藤壽雄:「兩者都具有顯著特徵。電線桿附近的水面平穩,鬼怒川附近則潑濤洶湧。所以判斷這邊的優先順位比較高。」

日本電視台採訪當時在現場指揮的自衛隊員。他也坦言,這是一場艱困的救援行動。光是直升機的停留位置,就得多方考量。因為直升機的風壓,可能會把人吹走,造成二次傷害。30分鐘後,受困電線桿旁的男子也被順利救出。

獲救民眾 ?井正雄:「當時我在庭院徘徊,意識到時,連二十公尺,到家門口都走不到了。剛好在水流反方向有根電線桿,我就想非得抓住不可。」

日本媒體也報導了海外網友的回應。標題寫道,台灣和中國網友對自衛隊的「神判斷」稱讚不斷。不過,日本人的標準可不太一樣,有人說,連這樣的判斷都做不到,怎麼稱得上是專業?也有人說,作為工作這是當然的,將自己曝於危險,捨命救人,讓人尊敬佩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