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工藝術家吳竟銍 用色彩點綴創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冷冰冰的金屬材料,經過藝術家的創意跟巧手,也能變成各種漂亮的裝飾藝品,桃園有位金工藝術家吳竟銍,擅長利用金屬跟琺瑯材料,設計出各種充滿色彩的工藝品,充滿創造力的他,年紀輕輕,就贏得了許多的國際藝術比賽冠軍。

這些造型多變、色彩繽紛的金工藝術品,給人多彩多姿、充滿生命力跟想像力的感覺;這是桃園金工藝術家吳竟銍的作品,他在金屬材質的薄片上嵌入具有色彩的琺瑯,利用這些基本元素,組合出許多讓人驚豔的作品;這組名為「雨的痕跡」的創作,讓他奪得「日本伊丹青酒酒器競賽」首獎。

金工藝術家 吳竟銍:「當時在創作的過程中是某一天早上,然後很早進工作室,那陽光剛好灑在水灘上面,它呈現的是很淡的藍色,很淡的黃色,我那時候手邊剛好有做了一些銀的,用銀做的物件這樣,那我就思考有沒有可能把這樣子一個物件轉化成可以裝水的容器。」

吳竟銍從生活中的事物找創作題材,再用他的創造力跟手藝,為冰冷的金屬注入生命力。

金工藝術家 吳竟銍:「雖然它是枯葉,但它很像鳥一樣的姿態然後向上飛,然後另外這個也是一樣,就好像實際上一隻真的鳥兒牠停在枝頭上的感覺。」

畢業於台藝大學研究所的吳竟銍,不到30歲就在藝術的領域上展露成就,成立自己的藝廊,希望能跟更多人分享工藝內涵。

金工藝術家 吳竟銍:「透過不同展覽的型態,讓更多人了解工藝是什麼,工藝除了我們平常用到的日用品,它有沒有可能昇華到藝術,有沒有、它可以用不同的層次,除了功能上、實質上的,它有沒有可能讓你有心靈上的,你從我們的作品上面得到不同的啟發。」

吳竟銍充滿想像的創造力,多次贏得國際比賽冠軍,也讓他的作品,永遠充滿色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