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現場別慌張 簡易sop教你如何處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常常在電視報導中看到許多車禍意外,碰到這些交通事故,現場該如何處理呢,警察局交通隊簡易的sop,來教你處理車禍現場。

汽車行車記錄器拍下各種事故現場,像是對方跨越雙黃線。還是支道車未讓幹道車先行。甚至機車沒有依規定兩段左轉。碰到這些突發事故,第一時間該如何處理。

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第三組組長 謝瑞成:「(第一個)設這個警告標誌,避免後車的一個追撞,那第二個為了保護自己的權益,那我們就是要,來報案,讓警方到現場,來做一個處理,第三第三的話,有人受傷的話,就是要打119。」

根據警方的處理程序,分為一般車禍以及死亡車禍,一般車禍若駕駛有人受傷,經過當事人同意,在警方到達前,可以先拍照、並在車輛外圍劃線做記號,再將車輛移到路旁,若車子不能移動則等警方到場處理。若是死亡車禍則必須保持現場,通報110和119前來處理。

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第三組組長 謝瑞成:「提醒民眾,這個第一個,不要酒後駕車,因為我們目前發現有很多酒後駕車造成自撞的,或是說互相碰撞的,那第二個就是不要超速,要減速,尤其遇到岔路口,無號誌的路口,或者是閃黃燈閃紅燈的路口。」

車禍人人不喜歡,除了裝行車記錄器以及拍照存證之外,開車上路還是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,遵守交通規則,才是安全回家的唯一道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