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航機師疏失 金門機場險撞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。復興航空一架 ATR 72-500型飛機,這個4號,準備由金門尚義機場飛台北,等待起飛時,正副駕駛在未獲得許可的情況下進入跑道,還好航管人員及時發現, 緊急呼叫 還有2分半 就要降落的立榮航空重飛,差點釀成撞機意外,民航局上午也做出最新說明。

民航局航管組組長李建國:「我們是跟他講說,請你在跑道外等待 我們有聯繫的航機要進場,這個駕駛也是覆誦在跑道外面等待,但是他可能認為第一架下來了,我想這是一個人為判斷的失誤,所以他就告訴正駕駛,那正駕駛也沒有再跟塔台去進一步地確認,所以他們(復航GE2322)就進到跑道,塔台馬上就發覺到,所以就進一步指示立榮重飛。」

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:「正駕駛跟副駕駛之間,都按照SOP來進行,那這一次他(復航GE2322)疏於再跟塔台確認,這一部分他確實沒有落實SOP。」

金門航管當時給復航這架ATR-72班機的指令,是連續兩架飛機進場降落後,就許可復航班機起飛,但副駕駛複誦指令正確,卻搞錯了,其實在空中還有一架飛機,復航就從滑行道進行主跑道。民航局表示,對於正副駕駛的疏失將開會研商,可能裁罰六到三十萬元或停飛一到三個月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