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慶忠跪求速審 兩岸監督條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】新聞頭條帶您看到,今天是(15日)立法院會期第一天,朝野黨團進行議事表決攻防。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,護航自經區條例逕付二讀,並否決台聯「廣電三法」議程變更。就在朝野表決大戰時,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突然在會議桌上下跪,要求儘速審議兩岸監督條例。

立法院議場上演表決大戰,台聯提案變更議程,優先處理廣電三法,遭人數眾多的國民黨立委封殺,不過此時國民黨立委張慶忠,突然爬上議事台,下跪磕頭,要求儘速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。

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:「我跪求拜託,我們立法院某些黨團,不要再把監督條例,鎖在立法院協商黑洞裡面。」

張慶忠事後受訪說,為了台灣經濟發展,下跪也無所謂。只求儘速審查兩岸監督條例。擔心下跪太緊張忘記口號,張慶忠還在標語後面寫上小抄。

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:「人家講男兒膝下有黃金,但是我願意把這個黃金,能夠讓所有台灣人民來共享,不要再把台灣的經濟鎖起來。」

張慶忠強調下跪為經濟,但民進黨立委嘲諷,因為選情告急才下跪。

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:「怎麼想都覺得是跟選舉有關係吧,總是四個月後要投票,只是還是看不懂說這樣對他的選情有幫助呢,還是提醒大家他就是半分鐘的男主角。」

張慶忠下跪明志,喊話在野不要杯葛。而同一時間,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,卻在國民黨人數優勢下逕付二讀。兩岸協議的爭議,未來又將是立法院的主戰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