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所稅週五闖關 洪秀柱蔡英文立院交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】今天(15日)立法院開議,優先處理證所稅法案,由於朝野對修法版本還有歧見,一大早朝野黨團發動甲級動員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,則是各自坐鎮督軍。

蔡英文坐鎮民進黨團,為黨籍立委打氣。新會期證所稅成為攻防焦點,蔡英文提出民進黨修法立場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:「我們對於這個法案,我們基本的態度,是應該要顧及到稅收還有稅制的公平性,還要顧及到務實可行,我也希望朝野立委都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一談,替國家建立可長可久永續的制度。」

而國民黨方面,洪秀柱出席國民黨團會議,對證所稅修法很放心。離開前,到地方農產特賣攤位試吃,攤販搶著要洪秀柱簽名,衣服、文旦通通不放過。

國民黨總統提名人 洪秀柱:「愛我的人這麼多,給他們記者大聲講,(柱柱姐我愛你)讓他們去照,否則他們都不曉得(他們都不知道我們有多愛你!)」

國民黨團力推洪秀柱版本,出席的財政部長、金管會主委也樂見修法有共識。不過畢竟民進黨雖然贊成修法,卻不支持洪秀柱版本。有國民黨立委,另提版本,主張廢除證所稅,不支持洪秀柱版本。

國民黨立委 羅明財:「只要對資本市場好,現在最重要,就是不要再拖延了,如果再放到朝野協商,要再延遲一個月,股民會同意嗎?」

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洪秀柱版本我們不可能去贊成,這很清楚,總的一句話,今天一定要協商,逕付二讀我們不反對,本來立法院程序走到這裡一定要協商,協商期是一個月,我們不會白痴到今天馬上表決我們自殺吧。」

雖然民進黨不反對法案逕付二讀,但也不願隨國民黨主張,在一天內闖關。因此依照協商程序走,修法要完成得等到11月之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