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台灣的主張》 闊別16年李登輝再出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】前總統李登輝在卸任前,出版《台灣的主張》,總結他擔任總統12年的主要政績,包括將台灣從威權推進到民主的第一波改革,今天(15日),李登輝睽違16年再度出版,《新台灣的主張》,包括,本土派大老,台灣新竄起的第三勢力,和日本交流協會代表,都前來支持。

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代表 沼田幹夫:「所謂『狗去豬來』的『狗』的代表來了。」

用李登輝書中的話介紹自己,自嘲日本五十年殖民統治歷史,難得出席公開場合的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代表,特別為李前總統新書發表致詞,包括前駐日代表許世楷、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,也都出席。高齡93歲的李登輝,睽違16年再出《新台灣的主張》,仍感慨台灣場所的悲哀。

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:「日本人走了,國民黨來,台灣人還是一樣受罰,這就是讓我深深體會到,生為台灣人的悲哀。新時代的台灣人,由兩千三百萬人組成,應該認清歷史的真相。」

不贊成用先來後到順序,定義新時代台灣人,只要是以台灣為優先,認同台灣民主價值的人,方能符合,同時應認清歷史,國際現狀。而目前,仍有八成台灣民眾贊成,維持現狀。

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:「何謂台灣的現狀?就是台灣不隸屬於中國,獨立的狀態。更進一步來說,其實我從未主張過台灣獨立,我不曾說過,因為台灣早已實質獨立了,只是叫中華民國的名字。」

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,不過長於日治時期的李登輝,許多爭議言論仍被愛國同心會等保釣團體抗議親日,要求岩里政男滾回日本,就連演講都被打斷。

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:「(釣魚台是我們的)他說什麼?(釣魚台是他的)誰的?(他的,剛剛外面抗議的人的)那你拿來我看看嘛。不在自己的手裡,說是我的,我常常在笑就是說,看到一個女孩漂漂亮亮的,就說那是我的太太,一樣啦,不要拿那一套,全世界不通啦,國際法有這樣定嗎?」

認為這些極端言論是統派選舉操作手段,李登輝說,獨立與否的神學式爭論,不但沒有意義,反而讓人民一分為二,激化對立。面對中國,台灣得用民主,對抗威權。

社會民主黨召集人 范雲:「面對中國,我們應該要做的是『民主』,而不是『民族』,從真誠的認識歷史,而不要粗暴開始,那我相信當未來,從黃花崗到二二八,到鄭南榕,到賽德克巴萊,都成為我們共同的歷史記憶的時候,我想李前總統所期待的台灣的共同體,跟新台灣人,就真正會出現。」

引用李前總統的新書內容,第三勢力政黨誓言為台灣未來繼續打拚,盼早日實踐李前總統一生職志──將生為台灣人的悲哀,轉換為生為台灣人的幸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