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發布國企改革消息 股市不領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】鏡頭轉到中國,中共官方,星期一舉行國企改革發佈會,不過,當天大陸上海、深圳股市下跌,滬指跌幅創三週最大,顯示中共推出國企改革意見後,股市仍然不領情,繼續下跌。

中國股市先升後跌,上證指數收報3114點,跌逾2.6%,錄得約三周最大跌幅,拖累恒指表現波動,收報21561點,升57點,成交不足700億元港幣。分析師認為,市場對中共國企改革綱領文件的反應冷淡,中國經濟放緩以及投資者看空人民幣,均導致股市重挫。

信誠證券聯席董事 張智威:「現在最大問題就是,中央無論你說用什麼政策都好,視乎市場上都投下不信任的一票。說深化國企改革,市還是繼續跌。很明顯就反映市場對國家的政策是沒有信心。」

另外,央行數據顯示,資金外流速度加劇,8月外匯佔款減少逾7000億元,是歷來最大單月跌幅。儘管中共當局出臺一系列打壓措施,以阻止資金流走,不過,分析師認為,人民幣貶值引發的拋售浪潮,難以阻擋。

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 黃國英:「過去四五年,其實有很多在中國做生意的人,是借了外面的錢,匯入大陸做生意的,你現在面對這樣的狀況,你一定會將手上的錢匯出去還外債,因為你不想萬一他再與你跌多4%,你就輸到嘔白泡了。」

受人民幣貶值等影響,港元需求持續強勁,金管局星期一再度出手向市場注入65.88億元,以穩定港匯。金管局自9月1日起,合共6次累計已向市場注入428.58億港元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道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