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手變夥伴!蘋果邀微軟站台圖什麼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】蘋果在上星期的發表會,推出新一代iPhone,會上,還特別請到微軟Office的高階主管,當眾示範使用iPad Pro,這也讓人看到,現任執行長庫克,要拿下企業市場的企圖心。

iPhone 6s 和6s plus 上週發表,第一波在全球12個國家開放預購,消費者反應熱烈。中國的線上apple store開放預購12小時後,首波庫存就被預約一空。身為iPhone大國的日本也不例外,尤其是玫瑰金色款,首批庫存僅20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。

彭博新聞評論員 CORY JOHNSON:「這是最大的不同,就是蘋果將中國列入首買區,上週末就開放預購。9/25首批iPhone6s就會送到。今年最大的不同,就是在中國首波開賣。 」

蘋果公司9月14日發聲明表示,全球消費者對iPhone 6s 和6s plus的回應非常正面,這個週末全球預售表現強勁,我們正在超越去年第一個週末1000萬支的紀錄。

但並未透露具體賣出了多少支。有分析師認為,將中國列入首波開賣國,蘋果第三季的獲利將會很亮眼,不過第四季表現如何,還很難說。

儘管新iPhone升級幅度不高,但蘋果這次也做出不少改變,除了開拓新版圖,推出可取代筆電的iPad Pro,以及可以語音搜尋的Apple TV。最讓人驚訝的,莫過於在產品發表會上,找來競爭對手登台。

蘋果行銷長 Philip Schiller:「我們想示範一下iPad Pro。首先,我們榮幸邀請到開發者,展示一下專業的生產力,而誰最懂生產力,是微軟。對,他們有一群生產力天才。」

找來微軟Office部門的副總裁,當場在iPad Pro上操作 Microsoft Office。要讓業界相信,自己的產品非常適用,讓軟體負責人現身說法,也許就是最好的代言。與其他科技巨頭聯手,蘋果最近也宣布與思科合作,打造一套 以iOS為基礎的企業化網路環境。這似乎也揭示了一個訊息,在產業整合的時代,對手都將成為夥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