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爆80%燒燙傷患出院 鼓舞在院傷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】八仙塵爆中全身面積80%燒燙傷,歷經高雄義大醫院兩個多月細心治療,21歲的吳得銘15日出院,他說,感謝醫護人員及家人的鼓勵,並幫還在奮鬥的塵爆傷者加油打氣,希望他們趕快好起來。

醫生護士準備了鮮花、蛋糕慶祝吳得銘出院,場面溫馨感人;吳得銘說,希望儘快回到社會,過嶄新的生活。

八仙塵爆傷患 吳得銘:「(感謝)醫護人的鼓勵還有家人的鼓勵,(現在還有很多塵爆傷患在醫院,你有甚麼話要鼓勵他們的),希望他們能夠加油,趕快好起來。」

義大癌治療醫院副院長 張肇松:「80%這樣子的一個燙傷的面積,事實上在臨床上是非常困難的,但是吳先生還有家人的支持,這個也是他重新站立起來非常重要的(原因)。」

張立人醫師表示,治療過程中醫療團隊、社工和家屬的加油鼓勵,是吳得銘能夠康復的最大助力。

義大燒燙傷中心主任 張立人:「對燒傷的治療,第一個清創、補皮,再過來營養照顧,有這些好的東西燒傷病人就容易存活,再加上他們本身都年輕啦,能夠堅持忍耐。」

吳得銘父親 吳瑞雲:「今天是很高興的淚水,相信醫師跟醫院。」

吳得銘在6月27日發生塵爆隔天,全身80%燒傷面積合併呼吸道吸入性燒傷,經轉送義大醫院治療,如今吳得銘平安出院,對還在對抗病魔的塵爆患者來說是莫大鼓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