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議員攻擊 柯文哲怒敲桌後道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】新聞頭條帶您看到,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第二天議程,北市府延遲到中午,才公布波卡索取名單,內容殘缺,讓議員都不滿意,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,暗諷柯文哲與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,柯文哲聽了後,暴怒搥桌離席。

國名黨籍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:「我真的講,馮光遠有一天會說你跟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,好一個公開透明,好一個開放政府,你那什麼態度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言氣到搥桌,甚至還想站起身,但是被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拉住,民進黨議員童仲彥立即衝上前拍桌要求對質,鍾小平起身回嗆,兩黨議員吵成一團,柯文哲隨後被眾人勸離席,但是還一度想轉身回去理論,場面火爆,議長吳碧珠因此宣布休息。

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吳思瑤:「在這裡以黨鞭的身分,正式向議長提議,我們今天散會,這樣的氣氛已經不適合繼續開會。」

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陳永德:「我們希望市長能夠補齊名單,補齊資料,我也是建議,會開不下去了,大家情緒平復一下,我們建議今天能夠散會。」

休息約20分鐘後,議會續開,藍綠兩黨都向議長提出散會動議,議長吳碧珠以維持府會和諧為由,裁定暫停答詢並宣布散會。

台北市議會議長 吳碧珠:「好 我們今天就散會,再見 謝謝。」

柯文哲在會後,也針對拍桌做出道歉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個人還是不能接受那種人身攻擊,我覺得這是不對的,不過對於我的情緒失控,我剛才打電話給那個吳碧珠議長,有跟她致歉,我也覺得說,也許不需要,應該是說不需要這樣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希望用最簡單、快速的方式結束掉「波卡」事件,議會已經為此癱瘓兩天,他不贊成這樣,認為事情做錯了就改,不應該無限擴大。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則表示,會盡快依照議會要求,公布完整名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