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巴馬25日宴習近平 中美再交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去年11月歐習會,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中國,而今年,換成習近平要訪問美國,日期就訂在下周二,四天將到西雅圖,首都華府,紐約等地,並在25日和歐巴馬舉行歐習會。

美國白宮網站,中共外交部同日宣布,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,下周將啟程訪美四天,25日於白宮舉行歐習會,歐巴馬夫婦並以正式國宴接待習近平。

外界預料,中美將就氣候變遷、伊朗核武協議、朝鮮半島非核化方面進行合作,但可能在中國人權處境,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,網路安全與駭客攻擊,中國在南海造島等議題上產生分歧。

法新社報導,美國94位大咖CEO,聯名寫公開信,希望促進雙邊「高品質」的美中雙邊投資協定,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、臉書執行長祖克柏、股神巴菲特等人都有簽署,而習近平訪美第一站西雅圖,就可能和這些美國科技業大老,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作東的晚宴上碰面。

紐約時報報導,中國維權學者郭玉閃被捕近一年突然被釋放,中國維權人士胡佳直指,這明顯是為習訪美造勢,目的是以要緩解國際對中共打壓維權律師等人權批評聲浪。

而除了人權問題,在中美共打反貪腐的獵狐行動上,習近平是否可能藉機要回,目前藏身美國並手握「政治核彈」機密的令完成?都令人好奇。

至於台灣問題,外界普遍預料習近平將向歐巴馬提出,但不會是這次歐習會重頭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