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工入寫」彩墨畫 郭振坤融合中西畫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彩墨畫家郭振坤,融合東方繪畫意境及西方繪畫概念,以傳統東方水墨繪畫為基礎,配合光影、色階的西方畫作技法,帶您去看一看。

這幅牡丹畫以光影、色階、色調西方繪畫的概念,來描繪國畫,彩墨畫家保留東方繪畫的意境,添加西方的色彩,畫中詩意延綿,曾經榮獲桃園美展水墨類第二名。

彩墨畫家 郭振坤:「要表現線條的優美,但是又增加了一些色彩的光影,還有透視,還有光影的處理,所以我把很多技法,從工筆、寫意、還有潑墨、潑彩,這整個技法融合在裡面。」

暖色系荷花畫以紫色為主,冷色系藍色為輔,讓荷花的紋路更清楚;這幅九寨溝以色調對比來呈現,顏色呈現豐富精彩。

彩墨畫家 郭振坤:「它的主色系是藍色調的,可是藍色調又不會佔整面,我用旁邊去陪襯它的墨韻,你會發現它的色塊比例,藍色是最飽和的,其它就變灰階調比較多,這就是色系之間互相搭配與運用。」

郭振坤的創作理念,不脫離東方脈絡,注重工筆筆韻,以潑墨、潑彩直接入畫的「以工入寫」新畫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